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院建筑规划 > 综合医院规划设计注意事项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综合医院规划设计注意事项

综合医院是一种供医疗、护理病人之用,且科目较为齐全的公共建筑,其规模、人流量很大,因此,综合医院规划设计时,应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科学合理划分各科室,满足医疗使用功能的要求,同时充分考虑不同患者的心理需求,竭力打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洁净、的诊疗环境。

综合医院规划设计中有许多要求与细节需要注意,如选址、空间设置、通风情况、标识标牌、室内环境等,综合医院在最初规划时,要进行合理的选址,选址尽量避开闹市区,选在环境好、交通便利的地方,这样即减少了医院对人们的影响,也可以留有发展空间,同时也要做好医院绿化,让病人能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这有利于身体的康复,且室内应通风,有充足的光照。

综合医院设计要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打破冰冷形象,使其功能更加合理,更符合现代化审美观,满足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审美要求,打造绿色环保、实用经济、温馨舒适的空间环境。

再之,综合性医院设计时,各个科室的标识、标牌要规范、合理、清晰。综合性医院科室比较多,病人最开始来的时候可能找不到地方,尤其是紧急病情的患者,清晰明确的标识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是交通标识牌,或挂号、收费标识还是门诊部、住院部、急诊部等部门的标识牌,都应按照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方便医患使用、识别。

另外,综合医院功能设计要具有流线型,医院的急诊、门诊、住院要分别设置入口,医院洁、污物必须分开;人员入口和垃圾污物要分开,具体设计方案规范可以参考《建筑资料集》相关内容,同时也要符合医院特殊建筑物的设计规范,综合考虑布线系统和医院氧气输送系统。

综合医院设计不仅要满足医疗使用功能,还要结合病人的实际情况,满足医患的心理和情感需要,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务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以提高医院的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促使医院稳定持续地发展。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