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怎样的儿童医院设计更吸引人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怎样的儿童医院设计更吸引人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小时候生病了是不是都不想去医院,因为医院给我们带来一种莫名的恐惧感。所以现在许多优秀的设计师为了给儿童设计出更舒适安全的儿童医院也是煞费苦心。

由于儿童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差,在设计布局时要尽可能站在儿童的角度去考虑一些功能需求,格外要注重选材的环保性和安全性。考虑到儿童的成长健康,选材时要避免选择一些坚硬的材料,防止儿童接触到后造成意外损伤。

儿童医院重点装修部位主要是两个区域:门诊区域和住院楼,由于儿童在这些区域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这些区域的装修是主体。

门诊区域

门诊大厅是医院室内建设的第一形象,是每个儿童医院重点建设的场所。门诊大厅同时也是儿童医院文化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儿童医院文化的宣传和装饰结合起来,这样也有利于突出医院特色,彰显个性,增强医院的竞争力。

住院楼

住院楼部分包括住院楼的门厅、客房区的通道、病房、手术室等等,由于有的患儿要在这些区域待上比较长的时间,所以这些区域的装修很重要。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和检查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病房里度过的,所以病房的装饰布局对于医院的整体形象和病人的康复治疗都有重要影响。

儿童医院活动室:妈妈可以带着宝宝在这里休息玩耍,如果活动室内桌子的桌角太锋利,一不小心就会磕到小朋友的额头,所以要用圆角的桌子或者在桌角包一层东西。

无障碍娱乐设施:从儿童的形体上来考虑,除了使用方便,还要考虑安全性和人性化设计。

儿童医院的装修设计要让儿童和家长对医院产生信任感和亲切感,体现医院的品牌形象的同时,满足儿童的视觉和心理感受,也给家长带来一种可靠的心理认知。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