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病房设计人性化带来的是怎样的体验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病房设计人性化带来的是怎样的体验
时间:2016年11月05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或许你还年轻健康,没有进过大医院的时候,但你总会见过那些躺在病床的,和陪在边上人,他们的脸上呈现的都是浓浓的忧愁。人这一生,最怕的就是生病,痛苦的不止自己,折腾的还有家里人,忙前忙后的照顾,夜里也只能在病床边随便搭块板凑合一下。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医院病房设计的重要性了。医院人性化设计带来的不仅是给家属带来方便,同时也能促进患者的康复。

病房是患者在医院中滞留时间最长的一个部门,也是直接影响患者护理和康复的一个场所,因此,医院人性化设计应满足使用功能和卫生洁净的需求,考虑到患者的私密性、安全性,同时还应满足医患及患者家属的心理需求,如果设计不到位,可影响到患者康复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医院病房设计并不是简单的设置床位或摆放家具,其要满足医患的生理心理需求,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温馨的医疗环境。为能把病房设计得合情合理。

传统双人间或多人间病房的病床是并列设置的,虽然流线简洁,视线清晰,但房间设计紧凑而使其缺乏私密性,同时缺少放置桌子的足够空间。因此,多人间病房也应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对靠近窗户还是靠近门一侧的床位的均好性应保持一致。设计时可以通过变换病床间的位置使每个床位都享有自己的空间,而且窗户的设置考虑到患者的视野需求,另外,在病房设计时还需要考虑患者物品的储存空间,设置储存柜是很有必要的。

患者家属是患者治疗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在传统病房常常忽视对患者家属陪床的考虑,如婴幼儿、无自理能力的老人或行动不便者等,这些患者不可能完全由护士来解决所有的护理问题,他们需要家人来帮助。因此,在面积有限和功能受限的情况下,通过室内装修来增加患者家属的舒适度,增加家属休息床位,可以考虑使用折叠沙发和组合家具即白天可以将家具折叠或收纳起来,以便患者家属夜间休息。

医院病房设计时应按照其规范要求,达到标准,才能更好地为大众服务,而且,站在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的角度考虑,将人文关怀体现在设计的细微之处,营造一个良好的医疗环境,减少医疗事故,提高治愈率,能快速地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助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版权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