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给医院设计装修方案时要注意这四点事项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给医院设计装修方案时要注意这四点事项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作者:admin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1.光源的设计与布局

光源的设计和布局很重要,因为医院在用光的时候要注意单色光源,合理搭配冷色光源,这样才能更好的利用所带来的帮助由光源。在光源的基础上,采用柔光的反射和独特光源的使用,更多地考虑到患者的情绪。

2.声音调节控制

医院需要安静的环境,让患者有舒适的休息环境,给患者带来更好的心情,帮助控制病情。我们都知道,噪音达到45-50db时,患者的烦躁情绪明显增加,达到60db时,会引起身体不适。因此,在噪音控制方面,墙面采用干挂铝塑板,不仅起到吸音的作用,而且美观、干净、整洁,为身体康复创造更好的环境。

3.门诊病房设计

很多人看病会找更专业、更权威的医院,所以医院病房的设计也要有格调,这样才能体现医院权威、科技含量高,给患者一种信任感。因此,材料要更加高档、简洁、耐用,突出医院装修的权威性和装饰性。在VIP等特殊病房,在设计上一定要细心,尽量让环境看起来更亲切,在色彩等方面更暖和一些,能体现温馨感,让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4.病房的色彩设计

病房的色彩设计可根据不同楼层进行设计,每层楼的色彩应用应有所不同。标志系统在建筑上的搭配也是这种设计方法的体现。医院的颜色要统一规划,以暗淡柔和的浅粉色和优雅的浅灰色为主,需要画龙点睛的部分用少量新鲜的组合点缀。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