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对于医院导向设计的几个组成部分你们有了解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对于医院导向设计的几个组成部分你们有了解吗?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医院的引导系统设计不单单只是具有指导功能,说明以及指导功能,是医院设计主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除了需要考虑颜色还有文字以及图形外,还需要考虑到人为因素。相信那你们应该都知道,以医院为导向制度是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下面这些内容就是医院设计导向主要的属性介绍:

一、功能

医院指导系统功能是十分重要的,指导系统目标就是解决“失落感”。假如无法满足基本的要求,后面设计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医院内部专业信息非常的复杂。关于缺乏医学判断可是没有信息帮助的人讲,自然就是是“泥牛入海”。在面对庞大并且复杂的医疗信息系统,指导系统需要以正确方式在正确地点提供适当的信息。

二、安全

医院是一个公共场所,其使命是保护健康。因此,医院引导系统设计的首要考虑因素是安全性,主要体现在材料选择的安全性,避免易碎易爆的材料;标记过程的安全性,避免尖角和碰撞人;安装导向系统的安全性,避免因疏忽造成的不稳定和跌落现象。

三、规范性

医院指导系统对患者了解咨询过程具有直接指导作用。因此,在设计医院指导系统时,必须符合医学规范,包括医学术语规范和医学全程规范。

四、团结

医院引导系统的设计需要参考医院的整体风格,以达到风格的统一,符合医院的整体形象,从而达到形象的统一。在满足上述前提的基础上,引导系统本身需要统一,包括遵循医院视觉识别的设计方案,统一的同级别识别显示形式,统一选择字体,字体大小,图标大小等。

五、人性

安全、标准化以及统一这是面对医院设计系统基本的特征。并且,我们需要探索合理,科学,有序布局,这样才可以突出医院以人为本服务的理念。主要就是体现在适当指导系统字体大小,保证患者可以尽快找到目的地,与此同时防止视觉污染。完美、科学、美观医院设计不单单能够帮助患者快速并且准确找到目的地,还能够改善患者视觉的效果,这样有利于提高医院整体形象,有效提高医院知名度以及美誉度。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