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遵循这几点就可以设计好儿童医院吗?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遵循这几点就可以设计好儿童医院吗?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场所需要有洁净并且舒适人性化,可以医院环境对于儿科病人诊治以及康复有着非常重要影响。可以,优秀儿童医院设计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它又具有什么特呢?如果不了解的话,就跟随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一、营造像家一样温馨的病房

病房是患着住院长期生活的地方,所以,病房得设计需要可以满足患儿生理还有心理以及生活中的需求。室内色彩需要以温馨并且不失活泼为色调,这样可以使患儿放松心情,需要尽可能营造出家一样的氛围。

二、创造娱乐场所

儿童医院空间在设计上应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前提下,更应该满足一下儿童自身的特性,增加就医空间环境的趣味性和游戏性设计,给呆板的空间注入一丝活力,给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

三、设置家属的陪护设施与空间

儿童医院设计时,必须考虑到儿童就医时都会有1到2位每时每刻陪同的家属,甚至更多的访客,所以应该为患者的亲属们预留一定空间,并设置适合长期陪同的相应设施。

四、注重吸声设计

循证研究表明噪声是对人体产生最强大的压力之一。噪声会增加心率,引起血压升高,呼吸急促,甚至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在病人环境中通过扬声器系统引入愉快的声音,是使用声音作为患者愈合元素之一。

五、塑造有亲切有趣的印象

低龄的患者群在就医时通常会很紧张,非常不喜欢进医院。因此,儿童医院室内设计的目标是利用宽敞明亮、有趣好玩、色彩丰富的建筑空间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减轻病痛的感受。

六、让孩子尽可能地与自然亲密接触

阳光是对于儿科病人康复特别重要的。儿童医院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需要在每层适当设置阳光露台,或着是室外活动休闲空间,这样孩子在诊疗还有康复过程当中也可以和自然亲密的接触。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