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医院设计能够达到实用性以及美观度兼有的?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中医院设计能够达到实用性以及美观度兼有的?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在满足医疗空间实用性需求的同时,也可以达到提高医院环境美观度,因此全面提高患者就医的体验目的。这是医院设计的意义,当然也是从根本点出发。理想中医院设计方案,也需要可以完成实用性以及美观度兼并,可是中医院设计怎么样能够做到实用又美观呢?

我们需要解决中医院设计方案的实用性问题,因此我们要全面并且深入分析中医院医疗流程功能性设计的需求,并且结合中医院各区域特点做出对应医院设计。例如中医院当中景观设计我们不但需要考虑到医疗空间对于植物景观安全、容易维护、美观等方面要求,还需要能够体现中医药文化的特色,全面表达中医药还有传统文化底蕴。

结合现代化的景观设计理念,打造与现代化医药环境相结合的中医院环境。而中医院室内走廊的设计,照明、通风系统、消防工程、无障碍扶手等方面的设计,都是基于患者安全、医疗质量、医护人员工作便捷等实用性需求做考量的,确保中医院环境的安全性和医疗服务质量。

在解决了中医院室内外环境的实用功能性问题后,中医院设计还要重视对医院环境的装饰设计,提升医院环境的舒适度。比如中医院治疗室的装修设计,应结合自然光照和人工照明创造明亮、舒适的治疗室光照条件。

我们可以选择中式风格诊桌、座椅等家具装饰,这样可以营造出一个放松环境的中医药文化体验场景,可以有效抚慰患者在实行治疗时候的紧张情绪。此外,依据医院设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保护个人隐私,我们依据实际状况设置一人一诊室,这样能够创造有效保护个人隐私的空间。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190923.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