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中医院设计需要重视内部还有外部空间营造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中医院设计需要重视内部还有外部空间营造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中医院设计不单单需要能够满足现代化的医疗需求,我们当然还需要重视传统中医文化底蕴,并且打造出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空间环境,这样才可以满足人们在生理还有心理以及精神上的需求,因此可以提升患者对于中医院认可度还有信赖感。下面小编来具体介绍下中医院设计内部还有外部空间如果营造良好效果。

一、外部空间

1.建筑形体的塑造

在中医院建筑设计的,我们可以增大房间采光面,设置自然通风口,确保空气的流通。在平面设计的时候,需要重视横向交流空间的设置,并且需要尽可能在每一个楼层设置活动互动的空间,降低病房对于病人导致的“封闭式治疗”感觉。

2.外部环境的创造

追求阳光、空气和自然是中医院设计的原则。通过诊治、调理,使人的身体机能达到平衡点,恢复健康,要知道,病人的治疗和恢复不仅仅取决于精深的艺术和先进的设备,同样也是由其所处的环境决定的。

二、内部空间

1.门诊区

尽量将室内设计与户外自然产生紧密联系,减少封闭空间的使用,特别是挂号收费区及取药等候区,中药剂取的时间较长,应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以减弱等候人群心理的焦虑感。就诊区应强调中医特色,与西医诊区作区分,在形式上更为私密,在色彩上更为稳重,应设置单向就诊通道。此外,诊室要加强对病人的隐私保护,可细分就诊类型,分设小区域候诊点,分化就诊人群,减少病人相互见面的机会。

2.护理区

护理区需要特别重视病房设计。除了需要满足规范要求病房面积之外,还要尽可能扩大共用的空间面积,特别是双人病房,可以引导探视人流等待还有疏散,尽量去防止占用另一病人使用空间。

3.理疗室

理疗室是中医院中重点区域。在进行设计的时候不单单只是考虑到传统环境色设置,我们需要考虑良好通风。中医理疗过程都是比较漫长,所以,它的等候空间座位可以单独进行定制,建议选择使用舒适木质的传统家具,而且在等候区域设置画廊或着是中医知识的介绍,这样能够分散病人注意。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