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怎么样把医院设计和当地文化融合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怎么样把医院设计和当地文化融合呢?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在过去医院设计当中当地文化元素表达经常会被忽视,跟随社会经济进步以及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于精神文化层面诉求也是不断强烈,促使医院设计时,文化表达非常的重要。那么,医院设计当中怎么样把地方文化特色融入进去呢?又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下面小编来介绍下。

一、融入当地民族风俗

为了能够融入当地民族风俗,在医院设计当中,一定要去重视引入地方文化特色还有地方传统的建筑特色,把它和现代建筑理念相互结合,建设起不但具有当地特色建筑风格,又拥有现代建筑功能医院建筑。这样不单单可以符合当地民众审美心理,拉近医院和当地的民众心理距离,还能够促进医院持续稳定进步发展。

二、分析当地地形、气候等自然因素

要避开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多发地区;要有较强的抗震、抗风蚀、抗变形的能力,因为医院建筑是保护患者生命安全的特殊场所,如果在设计中未重视这些问题,导致建筑物在后期的使用中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对群众、医院和社会造成重大的伤害与损失。

医院设计

三、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

在医院建筑设计中,重视“以人为本”的思想,可以让患者感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不仅能调节患者的情绪、改变心态,还能提高他们对医院的好感度。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可从两个方面出发:

首先,以“患者为中心”,将对患者及其家属的人文关怀体现在建筑设计中。比如,病房要温馨舒适、洁净明亮,走廊要设计扶手以方便腿脚不方便的病人行走,卫生间的地面要做好防滑处理,尽量减少台阶的使用等。另外,医院内部装修的设计必须要多融入当地民族风俗、地域文化等因素,不仅可以给患者“家”的感觉,还能拉近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的关系,为医护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其次,人性化的设计除了针对于患者外,还需要去重视对于医护工作人设备,不单单能够提升工作人员工作的效率,同时还能够激发医护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提升工作的效率,

四、合理利用自然环境

地区不同的自然环境是具有极大区别,医院设计一定要充分运用自然环境资源,例如在高原地区,风能还有太阳能都是非常丰富的,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对于这些资源进行充分的运用,以降低对于矿物质能源使用,降低对于环境污染。医院建筑是能源消耗最大功能建筑,加强对于自然可再生能源利用,实现节能减排有着非常重要的用途。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102.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