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浅谈关于医院设计总平面布置上的节能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浅谈关于医院设计总平面布置上的节能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现代医院除需要确保基本医疗之外,主要还需要重视它的装修设计。如果你是一位病人,那你是不是会去选择一个看着具有舒适感的公司呢!具有一个良好环境是对于病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优质的医院设计都是从许多方面来进行设计的,装修的风格还有它内部的结构设计等多因素。那么我们就一起了解医院设计总平面布置上的节能。

一、在项目选址和总平面布置上的节能方案

1.对于夏季炎热以及冬季暖冬的地区,医疗建筑节能设计需要考虑到夏季冷却的能耗,还有考虑到采暖的能耗。所以说,合理进行规划场地,充分运用自然环境调节功能,可以达到降低照明还有通风以及空调设备的运用,我们可以从根本上达到节约建筑能源的消耗。

医院装修设计

2.建筑在总体规划阶段时,根据季节的主要风向对建筑进行规划和布局,适当的架空层和合理的楼距能使大楼降温和自然通风,从而电力的消耗,利于节约能源。

3.为了可以更好地运用自然光线还有日照条件,在医院的总平面布局上,医疗建筑主立面都需要朝向东还有南方向,这样会有利于充分运用日照,达到节省能源,在北以及西方向尽量降低开窗,即俗话所讲坐北向南是最好朝向。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200413.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