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建筑设计告诉你如何体现出情感化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建筑设计告诉你如何体现出情感化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就医院建筑的特征而言,复杂的空间布局,密集的人流和繁琐的医疗程序都使患者感到焦虑,并且由于担心自己的疾病,还可能产生恐惧和紧张感。除了确保人性化和合理化外,<strong>医院建筑设计</strong>还应整合情感化,以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并激发患者的积极情绪,从而改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在医院建筑设计中体现情感特征呢?

一、趣味化设计

日常生活中有趣的新事物通常会引起更多关注。近年来,医疗建筑师越来越关注医院空间中的创意和有趣的设计表现形式。一方面,通过色彩匹配,光影变化和材质对比等造型方法增强了医疗空间的艺术吸引力。另一方面,通过色彩搭配、光影变化、材质对比等造型方式,传达了医疗空间的独特创造兴趣和人文关怀。这些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焦虑和神经质,帮助患者建立乐观积极的情绪和信心,战胜疾病。

二、家居化设计

患者来到医院就医,在情感上不愿意被作为患者看待,并且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然而,一些医院为了显示自身先进的医疗条件,会展示寒光闪闪的仪器、严阵以待的医生等形象,这会让患者感到如同置身屠宰场或实验室而望而却步。

因此,在医院建筑设计空间中削弱了医院的空间意图,并且创造了温暖亲密的气氛以消除患者对医院的恐惧。例如,采用基于家庭或酒店的医院空间设计,即在医院空间的布局中借鉴家庭和旅馆的设计风格,使患者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缩短了距离 在患者和医院之间,以及患者和医生之间。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