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墙面装修,这几类材料可供挑选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墙面装修,这几类材料可供挑选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来源:www.designxd.com

医院属于服务类场所,每天来此就诊的人员有很多,对于医院专有人员而言,不仅要注意做好整个医院设计、建造过程中的监督工作,对于整个医院装修尤其是墙面装修方面的工作更要做好监督工作,这样才能让最终所呈现的医院环境更为安全、环保。目前市面上可用于作为医院墙面装修的材料有很多,医院可根据自己所接待的人员、所想要达到的装修效果等来选择合适的装修材料。

医院装修中,可用于装修墙面的材料主要包含以下几种:

1、瓷砖,其造价相对于一般墙面涂料稍高,具有很好的抗污、耐用性。需注意的是,当有脱落、损坏情况后,不容易修补,适合于医院洗手间类墙面的装修;

2、壁纸。进行医院装修的过程中,可借助壁纸对部分墙面做装修,以此来提升医院温馨氛围,多在医院走廊中应用的较多。

3、PVC墙板。该类墙面装饰材料,具有防潮、防霉以及隔音等优点,且物理性能比较稳定、平整不容易变形。最为主要的是,其比较环保,但由于其容易有灰尘聚集,因此在一些无尘环境,如检验室等应用的比较多。

4、消毒抗菌板。在对医院装修的过程中,对于手术室、病房或血库等场所的装修尤为注意,要使用消毒抗菌板类材料进行装修,这样才能让整个就诊环境无菌、安全。其不足之处是造价比较高,从装修成本考虑不适合大面积应用。

不管是对哪种类型的医院进行装修,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对于其材料的选择以及装修的工艺处理等做到位,这样才能让医院最终的装修效果变得合格。在装修过程中,千万不要为了便宜而选择不合格的材料,不仅会影响到就诊者的健康,还会给整个医院运行埋下隐患。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小的成本创造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是专业的医院装修设计公司http://www.designxd.com/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