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诊室设计对于这几点必须要做好?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诊室设计对于这几点必须要做好?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作者: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除了医院诊室设计需要按照形式服务功能的实用性,诊室设计还需要能够体现以人为本理念。对于患者来讲,经过一段时间等候排队进入诊室,一般都是怀着掺杂了身体不适引起的烦躁、因为病情不知道而感到紧张复杂的情绪。而对于医生来讲,长时间进行高强度的工作下也是难以保持热情以及耐心。下面上海显度医院装修设计还介绍下医院诊室设计需要做好哪几点。

一、平面布局

医院诊室平面布局的规划,需要协调医患双方活动路径,防止路线出现交叉,保证医生可以用最短路径开展诊、查工作,提升诊疗的效率。

二、医疗家具配备

诊室的家具配备,重点在于促进诊查效率。比如自动化诊床既能照顾残疾患者需求,也可以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强度。而T型诊桌既可作为助手工位使用,也可以调整为患者陪同人员座椅,医患沟通的环境氛围更友好。

三、水电设计

照明方面,在有充足自然采光的条件下,灯具应明亮、显色性好并应不易粘尘、易清洁。台面亮度为250Lax,但过亮人易疲劳,所以适宜有环境照明。给排水方面,应有冷热水。排水为医疗废水,以不接入大便器的排水管路为宜。另外,门诊人流量大,应尽量创造自然通

风条件。同时,每小时应有大于6次的通风量。

四、色彩运用

色彩是具有治愈属性的。诊室中运用色彩强度和明度低的浅色系,带来温和、自然的感觉,让人更容易放松下来。

五、图形和造型

医院诊室当中可以适当加入环境图形,这样会有助于提高医疗环境得体验,达到分散人们的心理压力的用处。运用在诊室隔墙,还可以落实保护患者隐私效果。

经过医疗设计项目的实践可以看出,在医疗建筑设计当中,实用功能以及环境舒适并不是二选一单项题,我们而是能够互为融合共同推进医疗质量。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