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关于医院室内装修设计有哪些需要重视的细节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关于医院室内装修设计有哪些需要重视的细节呢?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来源:显度设计

跟随医疗卫生进步发展,还有大众对于医疗水平以及服务质量方面提出的要求不断增高,医院室内装修设计也不断重视了,除需要保证医疗功能外,还要需要特别去注意细节设计,具体内容上海显度医院装修来介绍下:

一、噪声的控制

医院是能够经过布局规划和装饰材料选择,能够达到有效地控制室内中噪声,例如,可以在共享区域装置显示屏,实时去显示空间中的分贝数,监控室内噪声控制效果。室内当中的天花材料建议去运用玻纤板还有冲孔铝板以及拉伸板等具有更强的吸声效果装饰材料。在候诊区中可以去设置隔音隔断,阻断噪音传播,共享空间当中的玻璃栏板尽可能的去加高些,可以达到阻断噪音,预防坠物,增加医院中人员的安全感。

二、照明的设计

均匀、无炫光的照明能够使人放松,能缓解或消除患者的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比如,可以利用灯膜或二次反射设计,能够显示柔和的灯光效果,使室内明暗适度;同时避免使用筒灯,可直视的点光源是造成炫光的源头,避免使用高反射材料。

医院装修设计

三、流线设计

医院内部和外部、科室之间、患者与医生之间,有大量的信息需要交流,而交流的顺畅决定了医院运营的效率。医院内部流线设计中存在着三个流线:人体流线、物流和信息流,解决好这三条流线,是医院室内设计的重点,空间、造型、人性化、可持续发展等才能以此为载体有更好的发挥。

四、空间艺术的创造

医院室内设计应注重功能与环境的融和、艺术与技术的结合。为医院这个特殊空间做好艺术性设计,既不要循规蹈矩,也不要偏离大众,既能美化室内环境,又能给患者好的感受,以提升他们的就诊体验,从而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五、绿色设计

医院室内中园林绿地是能够创造出舒适休养还有治疗的环境,此外也是卫生防护的隔离地带,例如达到遮挡烟尘、降低噪音、净化空气等,达到改善医院环境以及卫生条件,并且还可以对于人的心理还有精神状态以及情绪起到良好用处,会有助患者诊治还有身体康复。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zx191206.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