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院室内设计 > 医院建筑室内设计从哪些角度考虑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医院建筑室内设计从哪些角度考虑

美好的医疗环境是患者的第一剂灵丹妙药,如何创建适宜患者和医护人员诊疗与生活的空间环境,是值得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从多种角度聊聊医院建筑室内设计

从患者心理出发进行概念设计

虽然医院是治疗人们身心病痛的场所,但我们往往把去医院视为畏途。为了减少医院在人们心目中已形成的恐惧感、冰冷感,重新塑造出现代医院应有的崭新形象,就必须对医院的室内整体环境作统一整合规划,给患者营造一种比宾馆更温馨、比银行更安全、比办公楼更高效、比商场更方便的场所感觉,让病患不仅能获得专业的治疗,而且能在视觉和心理上得到更好的舒缓。

从医院管理者角度出发进行设计

随着社会科技与医疗技术的进步,医院功能构成的内容日益复杂,其特点为专业分科细、多学科综合性强、医疗设备更为先进、更新周期越来越短。从国内大型医院的组成上看,很多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于一体的医疗中心,大量的陈旧的医院建筑已不能满足现代综合医学模式的要求而须改造,这无疑增加了现代医院功能构成的复杂程度。

从医院管理者角度出发,在医院建筑室内环境设计中必须以满足功能要求为第一条件,使得流线组织合理化,让各功能空间处于高效、有序的运作状态,选用新技术、新材料为医院降低能耗,这些是医院建筑室内环境设计最为基本的原则。而从室内环境所营造的氛围来讲,人性化和艺术化是在实现其管理效能的基础上锦上添花的一笔,也是医院建设从技术层面走上精神层面的点睛之笔。

从医院使用者角度出发进行设计

将治疗带嵌入墙头板面层,处理好医技设施与室内设计一体化之后,如何实现内部管道日常的检查维修?治疗室的吊柜能否承受填满液态药品的荷重?怎样让病床头的墙面不蹭脏或者方便清洗?怎样使通道的门遇上将至的推车而先行打开?这些细节往往是使用者最常遇到的问题。从医护人员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进行设计,是真正获得业主认可的不可缺少的设计内容。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