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空间设计的好坏会影响医院整体形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空间设计的好坏会影响医院整体形象
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目前国内许多医院空间在动线设计上都存在以下问题:

1、在候诊空间与交通空间的设计上分隔不明确,候诊空间小会使病人候诊时受到其它流动病人的干扰而要保持紧张的状态;

2、诊室人多就诊患者私密性也无法得到保证;

3、一些医院在门诊大厅的四周布置挂号、收费、取药等多种用房,由于这些房间的存在影响了大厅的通风和采光整个空间给人以混乱、拥挤感病人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引起精神压抑烦躁不安。

4、有些新建的医院门诊大厅面积虽然很大,但除了一些简单的指示标志以外空空荡荡没有任何东西,候诊大厅除了座椅和护士台以外没有作其它处理。

如果医院内部的布置成为各功能科室和交通廊交错形成的迷宫,那么大量外来人流,特别是行动不便、神情疲惫的患者容易迷路,加上标识系统不够鲜明、统一,易耽误患者就医时间,同时也会增加院内拥挤程度。

在医院的动线设计上,应注意提高效率,避免病人往返迂回,在最短时间和距离内完成就医且最大限度的防止交叉感染的现象发生,为病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物理环境。

咨询台的位置,一般医院咨询台的位置都是放在大堂正中,面向病人入口,这样方便病患一进入大堂,就能在很明显的位置发现咨询台,进行一些相关科室、挂号等问题的咨询。当门诊量不大的时候,可以按传统摆放位置进行设置,如果日均门诊量超过5000人次,再按原来的位置摆放就会出现问题,一是人员短时间内会聚焦在大堂中心点,造成人流交通的拥堵,二是影响门诊大堂的环境,人员嘈杂、混乱。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就要把咨询台的位置前移,放置在一进大门的一侧,配合明确的标识导引系统和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的行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大批量的病患及家属引导至相应的科室位置,这样既方便了前来就医的患者,也让我们医院的就医环境得到很好的改善,工作井然有序,就诊人员在最短的时间进行挂号排除就诊。

减少不必要的来往通道,在诊、治、查科室布局上,尽可能减少医务人员移动的动线,把相应的办公室、更衣室、器械室、卫生间等设计到位,工作人员动线明确合理,无形之中就是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患者从病房送至手术室等重要科室要设立独立通道,确保病人的隐私,又为医疗提供了安全和便捷。

门诊诊室医患分流,医护人员配有独立通道,提高就诊环境及医院的专业素养。

诊室设计为双通道型,辅助护理人员可同时兼顾多个诊室,减少人员配置,提高医院的经济性。

候诊区域不和公共区域交叉,可分别设置一次候诊、二次候诊,有效缩短候诊就医时间。

医院室内环境的设计要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实现医患分流,功能明确、流线清晰、服务配套、为患者提供方便舒适的无障碍医疗环境。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