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医院设计中不可忽视的绿化设计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医院设计中不可忽视的绿化设计
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医院的环境绿化设计主要目的是为了能让病人的情绪得以缓解,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放松、休息的场所。新鲜的空气是患者康复最基本的条件,医院增加绿地也为周围的环境做了美化。

园林植物的功能不仅在于制造新鲜空气,它还具有杀菌消毒、净化空气、降风除尘、增加空气湿度、调节气温、减少噪音、减少病原体的传播和医院中的交叉感染,有效地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在医院主要区域的绿化设计:

主入口区

主入口区是医院景观设计的重点,它和城市街道相连,不仅是车辆行人往来的必经之路,也是人们对医院第一印象的开始。对此一般采用规则式布局为好,通常可在主入口区摆放雕塑作品、花坛等作为视觉中心,也作为医院的标志性景观,有条件的还可设计些水池、假山等增加景观丰富度。

门诊大楼对外

门诊大楼是医院对外的一个主要窗口,也是医院形象的标志。门诊部是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安排植物时,不但要达到美化环境的目的,还应考虑到交通的通畅,利用绿化带、花坛、假山水等对空间进行分隔,使人流和车流巧妙地分离,还要规划一处供外来人员休息等候的区域(例如可供人休闲的绿色凉亭等)。

医院绿化设计中,应根据各院的规模、所处的环境、布置的风格等来进行合理布局,才能充分发挥绿化的整体效果。一般医院的建筑密度都较大,用地紧凑,绿化用地有限。因此,要想方设法地发展垂直绿化,多布置藤蔓悬垂植物,立体地扩大覆盖率,来增加绿化面积。

运用生态原理、理念和方法来研究和发展医院环境设计,努力形成健康的医院环境,做到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形成点、线、面相结合,自成系统的绿化布局,使其充分发挥绿地的卫生防护和美化环境的作用。

在医院规划设计中,不要盲目追求土地使用效率而忽视绿化。《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中明确规定新建医院的绿化率应大于35%,改扩建医院绿化率不小于30%。绿化环境设计要做到疏密有致,把建筑集中布置,既便于患者就医,又有利于将来发展,同时腾出大片绿地,有利于规划园林,进行室外绿化环境设计。 

创造良好的医院绿化环境,能有效的促进患者的身心健康,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同时也提高的医院的声誉。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