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私立医院如何在夹缝中生存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私立医院如何在夹缝中生存
时间:2016年10月31日 作者:医院装修设计 来源:显度医院设计
全国诸多私立医院中,建设特色专科占的比重很大。但是走特色专科发展之路,也是私立医院的无奈之举,总体还是处于夹缝中求生存的状况。

据权威部门统计,在全国各级私立医疗机构总数量已占半壁江山的情况下,其诊疗人次数却仅占全国医疗机构总诊疗人次数的2.7%,入院人数占全国医疗机构入院人数的2.5%,在每年超过万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医疗市场这块大蛋糕中,私立医院仅占不到3%。 

为了吸引患者,许多私立医院纷纷斥巨资做广告。更是有私立医院为了尽快打开市场,甚至负债做广告。一家小型医疗专科医院的院长对记者坦承:“在我们的经营成本中,广告开支超过药品采购成本,占到总成本的35%。” 

那么私立医院该从哪些方面进行经营管理的整合呢?

一、人才管理

企业管理主要就是“人、财、物”的管理,私立医院历来对人才非常重视,这也是私立医院成功的根本。只不过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伯乐常有而千里马难寻”,这样就导致私立医院彼此之间“挖墙脚”的情况时有发生,人资成本迅速升高。

如何留住人才并使员工忠于企业?合理的薪酬体系和奖励分红机制,让员工明白这是在为他们自己做事,企业也有他的一部分,对企业负责也是在为自己负责。

如何使员工能够按医院要求做好“全员营销”工作?定期医院诊疗特色培训、员工技能培训、医护沟通技巧培训、医疗营销技巧培训、医院管理制度培训等。

如何能够用人做到“物”有所值?绩效考核制度,根据医院经营情况及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赏罚分明”。

二、财务管理

参照任务分解的方法进行预算分解,层层负责。简单的来说,将行政办公、医疗用品、公关开支等分块,最好能再打个折扣,使每个花钱的人都恨不得有“一分钱掰八瓣”的精神。根据开支用度奖节省罚浪费。当然了,这一定要跟各区块的业绩挂钩,要不然省是省了,根本就不能维持运营也是不成的。

一般私立医院较为常用的办法就是根据年度经营计划建立目标责任制,在初期可实行简单的,这里面包括与市场推广人员签订市推广预期、与临床科室签订人均消费标准及收入预期、与行政后勤部门签订医院运行成本预期等。其实,除了这些,还应做好成本预估、现金流及收支平衡点的测定等工作。

三、物的管理

这里的“物”,不只是物资,而是包括了营业场所等保障医院正常运营的各种条件。从医院经营管理团队的组建、磨合到医院正常运营;从正常开展诊疗活动到特殊事件营销;从日常问题的流程化处理到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等等方面。

只要我们的经营管理者能从“人、财、物”这几个角度,对私立医院的经营管理进行全方位的深入,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患者风险,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版权请联系管理员。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