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新闻 > 如何做好口腔医院当中不同区域采光设计呢?

行业资讯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五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更小的成本创造更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NEWS CENTER
如何做好口腔医院当中不同区域采光设计呢?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作者:显度装饰 来源:显度设计

关于医疗场所采光照明的设计,采光照明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能够满足医院不同区域的医患双方对于空间照明各项需求,我们首先需要保证医疗工作安全以及质量,还有就是能够帮助营造出舒适医院环境。所以口腔医院设计方案当中对于各个区域采光照明系统设计,也需要考虑到这两点,落实人性化医院设计,满足医疗空间医患双方对于医院照明需求。

口腔医院设计采光照明,总的来说需要具备保证医院环境安全还有促进医疗的质量、并且高医院环境的舒适度以及方便医院日常运营管理几个条件。

细分到口腔医院的每一个区域,就要注意采用分区适用的医院设计原则。比如医院室外的照明设计包括了医疗建筑照明、景观照明、地下停车场照明等方面,其中医院建筑照明设计要考虑到夜间照明的亮度能否达到照明标准,强化医院建筑形象增强其引导性,同时和周边环境协调共存。

而口腔医院室外景观照明设计要发挥夜间的方向引导作用,地下停车场的照明设计则要具备连续照明的功能,并且可以通过绿色照明设计达到降低能耗及医院运营成本的目的。

再来谈口腔医院室内的采光照明设计。促进口腔医院医疗工作质量,是口腔医院设计中对采光照明设计的第一要求。口腔医院大厅应保持良好的自然采光,现代医院设计中常见的解决方法是采用玻璃幕墙来引入自然光照,增加医院室内的自然采光,达到提高医院室内空间光照亮度、提升医院室内环境舒适感的目的。

除了医院自然采光设计,关于口腔医院设计当中病房、走廊以及治疗室等区域,是对照明设计有着严格标准,在口腔医院设计项目当中记住需要严格采用符合照度标准值照明灯具,能够有多种照明模式,满足医院在不同状况下照明的需求。

文章来源:http://www.designxd.com/hyxw/yysj191219.shtml

返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