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案例总览 > 医院室内设计 > 现代化医院室内设计理念

案例总览

显度医院设计在这六大领域内专注细分市场,帮助广大医疗机构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好的医院效益,为医院打造现代人文化医疗环境,促进医院品牌形象和发展。

CASE OVERVIEW
现代化医院室内设计理念

医院室内环境对患者的病愈进程和医生的医技发挥都有较大影响,医疗设备对室内环境设计及材料选择也有特殊要求。现代化医院室内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人性化、理性化、个性化。

人性化

人性化设计理念在社会中的应用范围不断增强。医院室内设计中,主要有隐私、无障碍、识别系统以及智能设计等方面。目前,人们对医疗的需求不断增加,不仅在心理上需要得到安慰、理解和尊重,在医疗环境上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如,在对肾透析室进行室内设计时,把病人和透析机进行连接时,仪器要求的照度需要足够,病人在开始进行透析之后,可以间接进行照明;如在对儿科室内空间设计时,为了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给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医疗环境,可使用一些更符合孩子心理的比较活跃一点的颜色搭配,儿科护士站的设计颜色活泼,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调动小朋友的趣味性,很大程度上降低孩子的反感情绪。

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无障碍设计方面。医院室内空间设计中,无障碍设计和其他的建筑相比显得更加重要。不仅有无障碍专业的坡道和卫生间等,还要在公共的空间内得到体现。如设计电梯专用的按钮与引导系统;在公共电话、问询处、导诊台等都要设置一些低台面,以便于行动不便病人能够使用。卫生间是医院内重要的区域,在对其进行设计时,可以对平面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还可以与明确标志体系与感应洁具等相结合,尽量降低人员和公共场所的物品接触,防止病菌感染。对病房进行设计时,需要从病房的风格和细节进行处理,可以和酒店设计的思路相结合,设计一种温馨的氛围。另外诊疗带在病房中属于标志性的设施,对病患有负面的心理作用,对其进行隐藏,可以使病患的心理压力得到缓解。

理性化

理性化的设计主要体现在:防止滥用高档材料和不可再生材料的浪费现象、防止对自然环境造成破坏、选择节能设备,在医院室内设计上预留出发展空间等。医院室内装饰设计的材料选择展示出理性的思考过程,需要按照建设人员的投资和使用人员心理及行为需要,以医院实际的需求为基础,加上设计人员个人的审美等因素,对室内使用的材料进行严格选择。医院内对材料的质量也有不同要求,特别是在一些功能性封闭的空间内,对材料环保、安全、耐用、抗菌、抗污染、舒适等都有更高要求。另外,医院的室内环境具有特殊性,材料尽可能使用预制的成品在现场进行安装,施工场地中尽量降低湿作业,严格控制材料带来的各种污染。设计人员需要在材料选择上展示出自己设计的理念和目的,这也为材料的选择和把握提出更高的要求。

个性化

结合医院文化,塑造独特的文化特色与品位。不仅要塑造出宜人简洁的空间,还要注意个性化的设计。按照医院空间使用的档次与功能的具体要求,设计出风格不同的空间,比如从色调上根据不同科室的实际情况考虑病房的需求,以此来缓解病患从视觉上带来的心理压力。

显度医院设计隶属于上海显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为品牌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筑规划、医院室内设计、医院品牌建设、医疗软装设计、医院智能化设计、医院医疗产品设计与销售等多项专业化服务,全国客服电话021-67635555。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需专业服务请点击在线咨询或通过电话联系我们。图片为显度医院设计所有,转载请联系授权。


返回到列表